铃木太阳

【High&low/蛇村】限定七日——小村长育成计划(4)

竟然更新这篇了?!

我是人间体ooc

自己都有点搞不下去了憋打我打我我就哭

↑神志不清

 

 

便利店里略刺眼的白色灯光令小村山原本昏昏欲睡的神经又活跃起来,贴在Cobra怀里左顾右盼,像极了正在寻找毛线球的奶猫。

Cobra抱着小村山,手里还提了个篮子。需要什么,便叫怀里的小家伙将东西从货架上取下,丢进篮子里。

画面是无比的和谐。


经过洗浴用品区,毛巾浴巾什么的都塞进了购物篮里。Cobra正想着东西买齐该去结账了,身上的衬衫却被轻轻地拉扯了几下。

"扣不辣酱……"

想都不用想,这些小动作自然是怀里的孩子干的。

正想出声询问,当目光顺着小村山的视线流去,Cobra也就明白了。

完完全全变成小孩子了啊。

那是一层摆满了橡胶小黄鸭的货架,就是那种可以放在浴缸里的小黄鸭,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完了,又是那种像小黑猫一样的、亮晶晶的眼神。

于是Cobra径直走过去,"那就,买几个吧。"

孩子发出小小的欢呼声,小心翼翼地捧了一只小黄鸭放进购物篮里。

"不多来几只吗?"

小村山摇了摇头,"是扣不辣酱送给我的,一个就已经足够啦——"

可恶。Cobra偏过头去。为什么会这么可爱啊……

看起来是番长的大胜利——

————————————

小黄鸭漂在浴缸里的水面上,最左侧的水龙头仍在哗哗地放着热水,水柱直冲进浴缸里,溅起一圈水花,同时改变了流速,小黄鸭在波浪上起起伏伏。

小村山坐在浴缸旁边的小板凳上,低着头在玩自己的手指。Cobra坐在后边,往手心里挤了些洗发水。

"呐扣不拉酱——"

"怎么了?"在小村山湿濡濡的头发上抹上了洗发水,

轻轻抓了几下就起了泡泡。

"感觉好奇怪噢……本来、好像是在家里面睡觉来着,但是醒来以后就全、部都不一样了……"接下来是轻松的声音,"不过遇到了扣不辣酱、果然好幸运噢——但是、还是有好多东西完——全不明白……"

"……不要想这么多,应该很快就会回归正常吧。"

"唔,什么正常……啊啊啊泡泡进到眼睛里了、!"

Cobra立即起身到了小村山面前,想要用手把孩子的脸抹干净时却又记起自己手上全是泡沫,顿了顿才转身去架子那儿拿了条干净的毛巾塞到小村山手里。

这一闹令两人都忘记了刚刚的话题,想着也算是洗好头发了,便让孩子闭上眼睛塞住耳朵用花洒喷头冲掉了泡泡。

为了避免发生什么意外,浴缸里的水并不是很深,小村山坐在里面,大概是刚没过胸口的高度。

孩子在专心致志地研究着小黄鸭,时不时用力捏一下,橡胶玩具就会发出类似于鸭子叫的声音,小村山也会跟着咯咯咯地笑。

—————————————

自己是何时喜欢上村山良树的,Cobra也记不清了。第一回见到他时,与其说是像猫,不如说是黑豹。故意拖长的尾音听起来有点猫科动物撒娇的意味,而单挑时拳拳到肉的打击感也是实实在在的。

那时他的拳头并未带着信念。

"我究竟哪里跟你不一样啊!"

村山带着些哭腔和气音的质问,不顾早已磕破的肌肤仍一下一下地捶打着地面的声音,是最初的印象。

而后当那个名叫轟的后辈来挑事时,解掉发带,满眼迷茫的村山,的确是有那么几分像迷路走失的猫咪。

"呐Cobraちゃん,稍微陪我一下。"

之后就是一口一个Cobraちゃん这样叫,不管如何阻止都不能改变这个大龄高中生的糟糕习惯,甚至提出什么要加入山王的无理要求。

……

或许,每一帧回忆都是契机。

—————————————

在小村山玩鸭子的时间里,Cobra也整顿好了自己。

"不早了,睡觉吧。"用大浴巾将孩子裹起来抱到床上,打开吹风机的开关让热风扫过小村山湿乎乎的发丝。仓促地没有购置孩子的睡衣,便用自己不常穿的白色T恤代替,看起来到还真的有些像小裙子的感觉。

"扣不辣酱晚安——"是带着困倦的声音。

"嗯。"答复了一声后,Cobra闭上眼睛冥想。本身就不是能快速入睡的人,经过今天这样多重打击就更睡不着了。

夜里很安静,只有窗外几声鸟鸣时不时飘来。

——任何声音都很明显,包括孩子小小的抽泣。

"怎么了?"Cobra翻身过去抱住他。

"……"窄窄的肩膀微微颤抖着。

Cobra轻轻地拍着孩子的后背。小村山咬了咬下唇,用着很轻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就是、有一点点……想妈妈了……"用手背抹去眼泪,似乎在安慰自己似的说着"没事的、没事的……"

毕竟现在的可不是那位没心没肺不可一世的鬼邪高的番长,只是一个走失的五岁的小男孩。

Cobra一颗心都被揪的发疼,由于不擅长表达,一时间竟想不出来要说点什么,只是小声重复着孩子的话,"没事的……"

渐渐地,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假如能做一个很棒的梦,也挺好的吧。Cobra这样想着。


今夜月色正好。

 

评论(7)

热度(2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